“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1311

 

链接网址: http://www.bj.cxstar.cn

链接方式:校园网内直接访问

 

资源介绍:

随着现代化技术的不断发展,随书光盘已覆盖了几乎所有的学科门类。随书光盘的出现,增加了图书的可读性和实践性,给读者的学习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因而越来越受到读者的欢迎。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是对各种非书资料包括随书、随刊光盘、各种多媒体光盘、磁带等类型的文件数字化的专业光盘数据库。目前已经收录了近9万张随书光盘,年更新近万种,读者可直接通过网络访问Web首页,可完成检索光盘、下载光盘、光盘请求等功能。

 

一、资源的查找

  直接访问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平台,检索字段包括全部、题名、ISBN、作者、出版社、主题,默认是按全部检索。在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进入检索结果的摘要信息页面,检索结果页面符合条件的检索会标红。单击资源题名打开资源详细信息页面,在此页面可根据排序字段排序。页面右侧提供分面检索,即按出版年、主题、出版社相关的资源精简查询信息。

 

二、资源的使用

读者在摘要信息页面,通过点击资料题名,可以进入资料详细信息页面,提供光盘的多种下载方式(普通下载、云下载、离线下载)及在线浏览等操作。其中普通下载可直接下载,但较低版本浏览器如IE6不支持大于2G的文件,可借助迅雷等第三方下载工具或改用云下载;云下载必须安装畅想之星客户端,通过客户端进行聚合链路的多源地址下载。

 

三、客户端下载

  客户端可以在首页下载,但需注意:安装过程中由于要修改注册表和注册服务程序,会遇到杀毒软件或防火墙软件的拦截请允许通过并加入信任区。如仍无法正常安装可直接先退出杀毒软件或防火墙,重新下载安装客户端,待安装完毕后再开启杀毒软件或防火墙即可。

 

四、ISO文件的使用

1. 将下载的ISO文件通过解压工具进行解压使用,解压后打开文件夹即可以安装使用。

2.安装虚拟光驱daemon.exe,安装好运行虚拟光盘,运行后会出现在桌面的右下角,然后右击加载光盘,点击mount image,选择ISO文件,点击打开即加载成功。然后回到桌面双击我的电脑(如下图),加载的ISO文件就能看到,直接运行即可安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