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检测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119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质量,规范管理,科学引用文献资料,杜绝抄袭、复制、篡改已有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学校现使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维普论文检测系统简介

维普论文检测系统(VPCS),采用国际领先的海量论文动态语义跨域识别加指纹比对技术,通过运用最新的云检测服务部署使其能够快捷、稳定、准确地检测到文章中存在的抄袭和不当引用现象,实现了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服务。维普论文检测系统主要包括已发表文献检测、论文检测、自建比对库管理等功能,可快速准确地检测出论文中不当引用、过度引用甚至是抄袭、伪造、篡改等学术不端行为,可自动生成检测报告,并支持PDF、网页等浏览格式。详细的检测报告通过标红相似文档、饼状图,形象直观地显示相似内容比对、相似文献汇总、引用片段出处、总相似比、引用率、复写率和自写率等重要指标,是各教育机构、科研单位、各级论文评审单位和发表单位的必备工具书。

二、维普论文检测系统使用说明

检测入口:http://vpcs.cqvip.com/login.aspx?sysid=2

操作流程:

步骤一  提交论文:登录后点击“选择文件”按钮,选中需要检测的论文文件(文件支持格式:Word文件(.doc、.docx)、压缩文件(.zip、.rar)、文本文件(.txt)、PDF文件(.pdf)),点击“下一步”。

步骤二  确认检测文档:检查显示的论文文件,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点击“开始检测”按钮。

步骤三  开始检测:等待检测结束,如果处于检测高峰期系统提示需等待。

步骤四  查看报告:点击“查看报告”按钮可以在线查看检测报告,点击“下载报告”按钮可以下载检测报告。

建议:下载时尽量不要使用迅雷软件,最好将迅雷卸载后再进行下载。)

三、检测咨询

图书馆技术支持部:3616231,张红伟

图书馆信息服务部:3616232,王  朋

                                                                                                                                                                 教 务 处

 图 书 馆  

 2017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