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学习中心管理规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278

图书馆自主学习中心是由图书馆、读者协会共同管理的供读者阅览学习的场所,每位读者都享有使用自主学习中心的权利,同时还应自觉履行维护自主学习中心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的义务,读者应服从管理并自觉遵守以下规定:

一、自主学习中心开放时间为每天8:00—22:30,请读者遵守开放时间,每晚22:30自觉离开。节假日开放时间按照图书馆相关通知执行。

二、保持良好的公共阅览秩序,不得以任何形式占座位,一旦发现有占座位的情况,占座物品将被清除,并集中放至室内规定的地方,由占座者自行领取(占座者占座物品丢失责任自负)。

三、自主学习中心属于公共场所,图书馆不负责看护或保管学生的个人物品,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人走位空,恕不对遗失的个人物品负责。

四、自主学习中心报纸仅限在报纸阅览区阅览,不得乱放,禁止将报纸带离自主学习中心。

五、保持自主学习中心安静,请勿大声喧哗、追逐打闹,请自觉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请勿接打电话。

六、安全用电,严禁自带插座多级分用电源,严禁使用各类违章电器。

七、爱护公物,人人有责,不能在桌椅、墙壁、玻璃等处乱写乱画,不得擅自挪动室内桌椅,不得往窗外扔杂物。

八、严禁吸烟,自觉保持室内卫生,请勿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杂物,禁止在室内进食、吃零食。离开时请自觉将桌椅摆放整齐,并将垃圾随手放入垃圾桶内。

九、不得从事与自习无关的活动,请自觉遵守图书馆有关规定,服从读者协会值班人员的管理,违纪违规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