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学习中心管理办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691

图书馆自主学习中心是由图书馆、读者协会共同管理的供读者阅览学习的场所,每位读者都享有使用自主学习中心的权利。为维护正常的学习秩序,营造环境优美、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读者应服从管理并自觉遵守以下规定:

一、自主学习中心仅向本校师生开放。

二、实行预约使用制度。

三、开放时间。每天80022:30,节假日开放时间按照图书馆相关通知执行。

四、自主学习中心属于公共场所,读者应保持良好的公共阅览秩序,不得占座。预约读者拥有座位优先使用权。值班人员有权清理占座物品,并集中放至规定的地方,由占座者凭有效证件在指定时间领取。

五、图书馆对读者的个人物品不负保管责任,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人走位空。

六、报纸仅限自主学习中心内阅览,阅毕请放回原处,禁止将报纸带离。

七、保持室内安静,请勿大声喧哗、追逐打闹,自觉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请勿接打电话。

八、安全用电,严禁私接电源插排,严禁使用各类大功率电器。

九、爱护室内设施,不乱写乱画,不擅自挪动室内桌椅,离开时请自觉将桌椅摆放整齐。

十、自觉保持室内卫生。严禁吸烟,禁止在室内用餐,请勿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杂物,垃圾及时放入垃圾桶内。

十一、请自觉遵守图书馆有关规定,服从值班人员的管理,违纪违规者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