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开通教育视频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361

各部门、单位:

图书馆已开通试用世界名校精品课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美国探索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及医学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等教育视频数据库,欢迎广大读者试用。

网址:http://www.shutu.tv/school/571

        数据库简介:

教育视频数据库是由西安数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研发,并由世纪博图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代理发行的高品质视频数据库。数据提供专业分类及一站式检索服务。

各教育视频资源平台简介如下:

1、世界名校精品课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

世界名校·精品课资源共享平台汇集了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各大名校著名教授的视频课程资源,内容涉及人文、历史、经济、哲学、理科、工科、社会等各个学科,目前收录1500门专业课程,57000集视频,总资源量已达3TB。

2、美国探索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

美国探索教育视频资源库精选并整合了美国探索频道(Discovery)和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 Geography)近年来的最新节目,内容包罗万象,涵盖自然科学、历史人文、科学发现、生命科学、旅游风光、体育探险军事侦探、交通机械、工程建筑等9个专题。

3、医学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

    医学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秉持以教育为本,经专业团队长期走访各类高等院校,吸取借鉴各高校知名教授意见,研发而成。平台囊括了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巴黎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百余所中外知高等名院校的课程。以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视频教学为突破点,以世界级品牌学校课程为导向,发挥视频教学建设的特殊作用,发挥名师课程的影响和辐射作用,全面带动医学教育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其具体课程涉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法医学、检验医学、预防医学、保健医学、康复医学、药学、护理学、生命科学、医学影像学、中医学、生物医学、医学法规及医疗纠纷等。

                                                                                                                                                图书馆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