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学科研文献保障系统试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615

试用网址:http://g.wanfangdata.com.cn/

试用时间:2019.04.18——2019.07.17

一、系统介绍

中国教学科研文献保障系统是国家工程技术数字图书馆与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海量资源的集成,包含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文献资源和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两种资源服务,资源内容分别为: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

资源内容为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30余个数据库资源: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中国学术会议数据库、中国专利数据库、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中外标准数据库、中国地方志数据库、剑桥大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威科集团、PubMed、ArXiv等多家合作外文资源数据库、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中国企业机构数据库、中国专家数据库、OA论文索引库、中国学者博文索引库、相关词条索引库,资源总量超过2亿条,全面覆盖各学科、各行业。

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

资源内容为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馆藏的中、外文共7个数据库资源,并以外文文献为主。其中3个中文数据库:中文期刊(16000多种)、中文会议(64000多册)、中文学位(210万余册);4个外文数据库:外文期刊(西文15000多种、日俄约4000种、国内独家馆藏4000多种)、外文会议(13万册,每年新增印本约2000册)、外文学位(34万册)和外文科技报告。

二、功能介绍

本系统实现了文献检索、原文传递功能,整体服务包括资源检索、资源呈现、资源获取、订单查询四部分,贯通起来实现用户知识发现的完整流程。

1、资源检索:检索结果页面,通过一框式检索右侧 “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 标签可以直接访问“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在文献检索列表页可以针对检索结果进行筛选,同时支持相关度、时间、题名的排序。

2、资源呈现:在文献检索列表页及文摘信息页,呈现资源的元数据内容。

3、资源获取:点击列表页或文摘信息页的“请求原文传递”按钮,文献原文可在2个工作日内发送到您的电子邮件中。

4、订单查询:可通过“订单查询”查看或咨询原文传递请求的处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