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梅玲应邀做客微山湖学术论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828

   5月22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宫梅玲应邀做客“微山湖”学术论坛,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及研究经验》的学术讲座,图书馆馆长任淑敏主持。


   宫梅玲介绍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标准,以本人获批国内首个以阅读疗法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从标书撰写、研究基础、创新之处、研究团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及成功经验。她认为,前期的研究成果做支撑是立项的充要条件,精读专业文献、掌握国内外研究动态是课题创新的基础,同时要时刻保持敏锐的思维。宫梅玲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大学生抑郁症阅读疗法中医学配伍书方”是将中医方剂学的君臣佐使配伍原则与阅读疗法原理相结合,独创了防治大学生抑郁的阅读疗法配伍书方,该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优秀结题。讲座内容和风格深受与会者欢迎,讲座结束后,她与听众进行交流。


   科研处、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护理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及精准医学研究院部分教师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