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第三届“读书月”活动展示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711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庆祝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日子,图书馆读者协会围绕图书馆读书月主题“书香陪伴成长,阅读塑造灵魂”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月活动。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一部好书就是一堂生动的人生教育课,是一次鲜活的人文精神教育。世界读书日,让我们用书籍构建文化长城,用知识激发智慧泉涌。


活动展示
01
    佳片有约与读书沙龙

                   2015-4-01至4-24


       欣赏影视作品,了解电影背后的故事。读书月期间,读者协会在微信平台上发起电影抢票,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播放影视作品,紧接着,诚邀广大观众相聚一堂,共同交流观后感,讨论热点话题。为读者营造了一种轻松、活泼的交流聚会方式,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就。



读书沙龙

在读书沙龙舒适平和的环境中,我们畅所欲言,和老师开心的交流我们对这部电影的感受。



02
  胸有成竹—成语趣味竞赛

                   2015-4-09


       成语趣味竞赛于南北餐厅之间顺利举办。此次活动分为四词对抗赛、限时对抗赛、成语接龙(抢答)三关。活动充分增强了同学们与队友的默契度,了解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玩游戏的同时又增加了成语的积累量。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03
              图书漂流

                        2015-4-09

图书馆读者协会于南北餐厅之间举办了图书  漂流活动。图书馆提供漂流图书,让图书在济  医流动起来。书是知识的海洋,要发挥书的功  效,就要让更多的人得到书中的知识,读书漂  流活动就是让书漂起来,让更多的人看到这本书,让更多的人能得到书中的知识,让书发挥它最大的功效。

04
太白湖—高教园友谊辩论赛

                       2015-4-16


      读者协会友谊辩论赛于高新区大学园顺利举办。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举办此次辩论赛。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结辩、观众提问五个环节。活动促进了高教园读协与北湖读协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校友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知识,培养了团队精神,锻炼了思维表达能力。是一次有意义的团队活动。





05
            污损图书展

                        2015-4-16


       污损图书展于图书馆顺利举办。展览图书是古人保持的古老活动之一,历来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俗语。图书馆书籍的损坏不但影响了读者的心情,也亵渎了图书馆这精神的伊甸园。这次活动同学们参与积极,书籍保护的意识也有很大提高。

老师们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