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读书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103

613日上午,济宁医学院第六届读书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太白湖校区举办。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书馆馆长任淑敏主持会议。

赵敏对读书月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从国家战略、高校育人、医学生责任三个层面强调阅读的意义。她认为,阅读对于个人成长、文化自信树立,民族精神传承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医学生不仅要掌握精湛的医术还要具有渊博的知识、高尚的医德、仁爱的情怀。她希望广大师生要始终保持阅读的热情,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读好三种书,一是专业书籍,深化拓展专业视野;二是人文社科书籍,提升人文素养;三是社会大课堂的无字之书,了解国情社情,为成为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打好牢固根基。她要求各部门要继续联手,促进师生阅读和校园文化建设,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任淑敏对读书月活动进行了总结。与会领导为读书月各项赛事获奖者进行颁奖。朗诵大赛获奖者朱浩然、安思琪为大家朗诵获奖作品《中国的声音》。太白湖校区2018年度读者借阅之星代表杨绍作了发言。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读书月活动,向全校师生发出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的阅读倡议,推荐全校共读,万卷共知书目50种,举行了师生共读活动,举办了读书征文、英语风采展示、数字资源讲座、专题书展、微视频征集、专家讲座、21天爱上阅读、借阅之星评选等活动,吸引了7000余名师生参加,有效激发了师生的阅读兴趣,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工会、校团委部门负责人、图书馆全体职工、各赛事获奖代表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图书馆撰稿:井东燕摄影:叶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