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山东省医学情报图书协会学术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795

628日-30日,由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信息研究所主办的山东省医学情报图书协会2019年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年会以“医学信息创新服务”为主题,我馆5人参加会议,任淑敏馆长受邀做了主题报告。



会议共邀请了6位专家做学术报告,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应峻首先从资源、技术、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了复旦大学医学图书馆的先进设施及创新应用、分层服务实践,做了题为《医学图书馆的创新服务》的报告。随后,任淑敏馆长做了题为《“双一流”背景下图书馆开展学科情报分析与评价工作的实践与成效》的报告,从高校及医院图书馆促进学科建设的角度,叙述了“双一流”背景下图书馆履行学科情报职能的必要性及可行性,详细介绍了济宁医学院图书馆学科情报分析评价工作的流程、内容及实践实例。报告内容为其他机构开展该项工作做出了成功示范并提供了详细实施步骤,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认可。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新奎教授做了《信息化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的报告、山东理工大学刘文云教授做了《信息分析方法解析和素材筛选方法》的报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图书馆副馆长庞兴梅做了《互联网时代医院图书馆的知识推送》的报告、山东中医药大学档案馆馆长李元霞做了题为《山东省高校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情况介绍》的报告。


来自全省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医学情报图书领域的创新服务思维与实践方法,与会学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精神和学术受到了双重洗礼,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