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有担当 建功立业有作为 ——图书馆获“济宁医学院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669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图书馆在“济宁医学院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活动中,被我校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这份荣誉凝聚了图书馆女职工们的辛勤与努力,是近年来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开拓创新、甘于奉献的又一次真实回报,是每一位图书馆人的光荣与骄傲。

 图书馆现有职工53人,其中女职工33人,占比62%。在馆长任淑敏的带领下,女职工们立足岗位,创新作为,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创新开展学科分析评价研究,为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决策参考,针对学校人才引进与评估、研究生培养与硕士点申报、科研量化与管理等工作完成数据分析报告近40个;馆长多次受邀在省级学术会议上作学科分析报告;主动开展阅读推广工作,建议多部门共同举办济宁医学院读书月活动;在她们倡议下,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在学校红旗广场举行了首次全校师生共读活动;创办的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文量和阅读量连续五年稳居山东省高校图书馆微信排行榜前三;举办新生入馆教育、信息检索与利用、毕业生论文写作、数字资源推广利用等46场培训活动。图书馆女职工们是一个温暖而充满活力的集体,身边同事家庭遭遇重大突发状况或“爱心一日捐”活动中,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积极参加学校运动会、排球、乒乓球、文艺演出、征文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图书馆女职工们更是一个能战斗有担当的集体,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乐于奉献。2019年还获得了“山东教育工会和济宁医学院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济宁医学院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山东省医学图书情报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在现阶段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保证全校师生获取丰富的线上资源和服务,图书馆快速反应、积极行动,贴心推出多项线上服务,用暖心的服务与师生共克时艰,各项支持教学科研的工作获多个媒体报道。

 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将以此项荣誉为契机和动力,一如既往地服务于全校师生,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