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临床医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790


910日,科睿唯安公司《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临床医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榜单。我校该学科的国际排名为第4586位,国内排名为第105位。

 自20185月,图书馆即组织专业团队,主动对接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战略需求,开展学科精准服务,紧密跟踪学科数据变化,对潜力学科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等指标进行全面衡量,分析学科发展的突破点。

 目前已开展并完成了《济宁医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分析报告》《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ESI论文全景分析》《基于ESI论文数据的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学科发展分析》《基于ESI论文数据的药学院学科发展分析》《基于ESI论文数据的精神卫生学院学科发展分析》等多份报告,并通过学术讲座的形式增进专家教授对ESI的认识与关注,针对学科建设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效建议。

 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需要,2019年底济宁医学院学术评价分析与研究中心成立。中心将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和情报分析专业优势,继续为学校学科建设的提升与突破提供信息情报支持,为人才引进、科研管理等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