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机公共书目查询系统(OPAC)使用须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845

OPAC是图书馆为读者提供的联机馆藏书目信息查询系统,读者可以从图书馆主页点击“馆藏查询”进行检索。

一、馆藏书目信息查询。OPAC馆藏目信息查询系统提供有“简单查询”、“组合查询”和“分类查询”三种检索方式,读者可以通过题名、责任者、出版者、出版日期、索书号等检索途径,采取“前方一致”、“绝对一致”或“模糊匹配”等检索方式,输入相应的检索词进行检索。此项检索读者可以获得相关书刊的详细书目信息、馆藏数量、馆藏地址和借阅状态等情况。

二、读者信息查询。在OPAC主页点击“读者登录”进入OPAC读者信息查询窗。读者输入“一卡通号”和密码进入系统。读者可以了解以下各种信息:读者个人资料、书刊借阅信息、借阅历史信息等。

三、新书通报。读者通过此项能了解到在图书馆各书库新书上架情况,方便读者及时借阅。

四、读者也可以在公共查询微机查询上述信息,书刊续借、预约和证件挂失须到文献服务部出纳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