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06浏览次数:219

 

一、图书馆现设综合科、资源建设部、文献服务部、读者服务部、信息服务部和技术支持部。

 

 

二、领导分工

 

 

职务

姓名

分管部门

馆  长

任淑敏

主持全面工作
分管资源建设部、文献服务部

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副馆长

靳广真

信息服务部

副馆长

王春梅

技术支持部、日照校区图书馆

副馆长

张  伟

综合科、读者服务部

 

 

 

三、职责范围

 

1、综合科

主要职责:组织协调全馆业务、行政工作,对外联络、宣传和接待工作,公文收发、往来信函及文书档案管理,统计及信息收集,安全卫生、财务管理等。

岗位职责:报刊、公文的收发工作、档案管理工作、统计工作、办公用品的管理工作、安全保卫与卫生检查工作、计划生育管理工作等

办公地点:图书馆二楼

办公电话:0537-3616228

2、资源建设部

主要职责:跟踪学校教学、科研的发展及读者对文献的需求和利用情况,根据采访原则采选和订购各类型文献,并做好验收、分类编目、典藏等工作。负责馆藏文献书目数据库的建设和日常维护。

岗位职责:按照采访人员、验收人员、分类人员、著录人员和典藏工作等岗位有关规定执行。

办公地点:图书馆六楼

办公电话:0537-3616229

3、文献服务部

主要职责:负责文献资源的规划布局;负责图书、期刊的验收、上架、整架、倒架、清点及期刊下架等工作;负责办理读者离校清书手续等工作;负责过刊合订本的管理工作;负责解答读者咨询,开展文献资源推荐、开发利用、阅读辅导及文献服务策略研究等推广服务工作。

岗位职责:按照借还书岗位、排架岗位、接收图书期刊岗位、书库管理岗位等有关规定执行。

办公地点:图书馆2-6楼各书库

办公电话:0537-3616233

4、读者服务部

  主要职责:做好读者调查工作,做好馆藏资源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进行阅读推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做好图书馆微信小组的协调工作;做好新生入馆教育和读者培训工作。

岗位职责:按照开展读者活动工作、指导读者协会工作、自主学习中心、仁学阁和学生自主研讨中心等空间资源管理、勤工助学、义务馆员管理等相关岗位职责执行。

办公地点:图文信息楼二楼

办公电话:0537-3616234

5、信息服务部

主要职责:开展现场咨询、电话咨询、邮件咨询等多种形式的参考咨询服务。提供文献传递、科技查新、定题服务、读者培训及新生入馆教育,加强与学校各院、系、所的联系与沟通,提供更专门化、深入的学科服务。负责对馆藏数字资源和信息服务项目的宣传和对外交流等工作。

岗位职责:按照检索工具室岗位、计算机检索中心岗位、查新咨询岗位等有关规定执行。

办公地点:图书馆五楼

办公电话:0537-3616232

 

6、技术支持部

主要职责:负责全馆自动化、网络化和数字化建设与规划,维护与管理图书馆网络,各类馆藏数据库的更新、管理和维护等工作。负责对全馆各部的技术支持与技术培训服务。

岗位职责:按照中心机房岗位、网络管理员岗位、工作站操作员岗位等有关规定执行。

办公地点:图书馆五楼

办公电话:0537-361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