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电子资源的使用规则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542

济宁医学院校园网电子资源(以下简称“校园网电子资源”)是指国内外出版商出版发行的、由图书馆购买了校园网使用权的网络正式出版物,如数据库、电子期刊、电子图书等。

校园网电子资源只能由我校师生合理使用。校园网电子资源的合理使用是指:读者出于个人教学和科研的目的,在校园网内以正常速度检索、浏览、下载或打印电子资源。读者应当遵守图书馆与国内外出版商签定的合同。

为维护校园网电子资源的正常、有序使用,保护学校及校园网电子资源出版商的合法权益,学校根据相关规定,将以下行为归于校园网电子资源的违规使用:

一、连续、集中、大批量下载电子资源(超过了正常的阅读速度,如在一小时内下载量超过百篇以上的均属于违规操作;违规操作的判断通常以出版商提供的违规使用报告为准)。

二、 将所获得的文献提供给校外人员,并进行非法商业性牟利。

三、私自向其他任何非法用户提供代理服务或大批量的文献传递。

 四、将电子资源的合法使用权限再提供给其他任何非法用户使用(如将校园网帐号租给校外人员使用)。

五、其它不符合中国知识产权法的非法使用行为。

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同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对违规者视其情节轻重予以相应的处罚。由此而引起的法律后果由违规者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