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主研讨中心管理办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256

图书馆学生自主研讨中心是由图书馆、读者协会共同管理的供学生团体开展专题性学习研究、学术研讨和社团讨论活动的场所。为规范研讨中心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生自主研讨中心实行预约管理模式

(一)凡是以学习、研讨和社团讨论为目的,符合服务对象和人数要求者(5人以上)均可提出申请。

(二)研讨中心预约需到图书馆网站下载《学生研讨中心预约申请表》,填表后经所在学院、系、部团总支盖章后交至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进行预约。

(三)预约至少提前3天,否则申请无效。

二、学生自主研讨中心使用

(一)研讨中心使用时间为每天8:00—22:00,请学生团体遵守开放时间,晚22:00自觉离开。节假日开放时间按照图书馆相关通知执行。

(二)预约成功后,请按照预约时间持预约证明到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办理借用手续(需3人以上同时到场),由工作人员开门。晚上5点以后请到图书馆4楼自主学习中心服务台办理借用手续。

(三)爱惜研讨中心内设施,保持室内清洁。

(四)研讨中心内无隔音设施,开展研讨活动时应轻声交流,切勿喧哗。

(五)请妥善保管个人物品,若有遗失,责任自负。

(六)研讨中心使用完毕,应将桌面清理干净、桌椅摆放整齐。

三、归还手续

研讨中心使用完毕后,使用者须通知工作人员,待工作人员检查房间完毕后方可离开。

四、取消预约

预约后若不能按期使用,请及时通知工作人员,取消预约,以便其他团体使用。

五、其他

(一)研讨中心仅供学生团体学习、研讨之用,严禁在室内从事其他非正当活动。一经发现,将取消使用权,情节严重者交由学校有关部门处理。

(二)活动期间,图书馆工作人员可以随时进入研讨中心巡视。

(三)因特殊原因研修中心无法正常开放时,图书馆将提前通知已预约成功的读者,并另行安排时间使用。

(四)请认真阅读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定。预约团体若累计发现3次以上违规行为,将取消其一年内的预约使用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