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图书馆现有数字资源一览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862

更多资源请访问图书馆网站:http://lib.jnmc.edu.cn

1.电子图书资源

超星移动图书馆

读者可在手机、pad等移动设备上自助完成个人借阅查询、馆藏查阅、图书馆最新消息浏览,同时拥有超过百万册电子图书,海量报纸文章以及中外文献元数据供读者自由选择,为读者提供方便快捷的移动阅读服务。

超星数字图书馆

目前世界最大的中文在线数字图书馆,在线提供100多万种电子图书阅读,其中包括文学、经济、计算机等五十余大类。

书生数字图书馆

书生数字图书馆拥有的30万册电子图书,涵盖文学、经济、医学、科技、农业、计算机等各领域,其中有大量知名作家及权威出版机构的优秀作品且大部分为文本格式的全息电子图书。

书香济宁医学院

(试用资源)

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集阅读、互动于一体的一站式互联网读书服务平台。已推出10万册数字图书和3万集有声图书,包括经典名著、名家小说、畅销书籍、教育读物、等各类大众社科类图书。

化工社电子图书馆

(试用资源)

本平台数据库中目前已包括30000余种电子图书、1784种化工行业相关标准和《化工产品大全》《化学辞典》等工具书资源,以及《化工进展》《化工学报》《中国化学工程学报》《生物产业技术》《储能科学与技术》等5个核心期刊近3年的数字资源。

  

2.外文期刊资源

Web of Science数据库

Web   of Science三大引文索引(SCIE+SSCI+A&HCI)收录了全球12,400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领域。

泉方云图书馆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与济南泉方合作开发的数据库产品:(1)提供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2)提供知识图谱功能(3)提供指纹共词矩阵分析功能(4)检索结果可以图形化显示

移动版的网址:m.yuntsg.com

EBSCO数据库

提供期刊、文献定购及出版等服务。开发了近100多个在线文献数据库,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和艺术等多种学术领域。

SpringerLink数据库

是全球最大的在线科学、技术和医学领域学术资源平台。服务范围涵盖各个研究领域,提供超过 1,900种同行评议的学术期刊。

外刊资源服务系统

包含四个专辑:健康科学、生命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   收录了自1995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利用率最高的外文专业期刊17000余种,包含SCISSCI收录期刊7300种。

Embase数据库

全球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生物医学与药理学文摘数据库,覆盖各种疾病和药物信息,尤其涵盖了大量北美洲以外的(欧洲和亚洲)医学刊物,从而真正满足生物医学领域的用户对信息全面性的需求。Embase纳入最新综合性循证内容与详细生物医学索引。

循证医学临床参考数据库

PubMed的基础上,参考了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运用PICO设计的检索模式,相关EBM文献可以立即阅读TBL(术语标记语言)形式的结论性意见。

3.中文期刊资源

中国知网

中国知网是集期刊、硕博士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工具书、年鉴、专利、标准、国学、海外文献资源为一体的、具体国际领先水平的网络出版平台。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收录自1998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各类期刊,具有中华医学会旗下115种医学核心期刊的独家数字出版权。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我国最大的数字期刊数据库,该库受到国内图书情报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目前已拥有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6000余家大型机构用户,是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核心资源之一。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

是集检索、免费获取、个性化定题服务、全文传递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学中外文整合文献服务系统。

博看网

博看网是中文畅销报刊在线阅读平台,已经与4000多家期刊签约,每天有50-100本期刊上线。

4.考试资源

中科维普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

维普资讯专门研发的集日常学习、考前练习、在线考试、模拟测试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教育资源数据库。

银符考试题库

(试用资源)

紧扣国家资格类考试大纲,综合了大量的模拟考题和历年真题,可以在线答题,在线评分、交卷后有答案解析,适合进行考前的模拟练习。

5.学术搜索平台

百度文库

百度发布的供网友在线分享文档的平台,可以在线阅读和下载文档,百度文库的文档包括教学资料、考试题库、专业资料、公文写作、法律文件等多个领域的资料。

超星发现系统(试用资源)

能在海量文献资源中发现高价值的学术文献、深入分析各类文献之间相互引证关系以及可视化展示文献之间全方位的知识关联。

海岩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

(试用资源)

汇聚二十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7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协助老师快捷方便了解科研机会、有效分析科研态势,判断项目成功几率并协助个人科研管理。

东篱科研大数据发现系统

(试用资源)

是第一个基于互联网+的科研项目数据库、科研成果库、科研评价和申报查新数据库,为个人和单位提供科研项目申报前的查新;可以实现基于项目和成果关联的全维度展示和趋势分析评价。

DDS学位论文集成发现系统

(试用资源)

DDS是国内专业提供学位论文的数据集成与知识发现系统,语种为英文;主要收录了来自欧美国家2,300多所知名院校的优秀博硕学位论文,其中70%是非美国世界名校,涉及导师803,000余名,专业方向61,000多个,涵盖13大学科门类;是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信息资源。

6.教学资源数据库

网上报告厅

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学术视频数据库,从师生学习、生活的实际需求出发,整合了国内外包括著名院士、政府领导、专业研究人员以及《百家讲坛》热点人物在内的千余名一流专家学者近万场视频学术报告;包括理工类、经管类、文史类、就业择业、法律视点、文体教学、综合素质、心理健康等18个系列

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

为高校师生及读者提供外语基础、口语提高、小语种入门、考前辅导、求职指导等全线外语培训。

知识视界

(试用资源)

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保健、人文与社会科学等诸多领域,是学英语长知识的最佳网络平台。

赛文医学点播课堂

(试用资源)

内容包括最新的国外手术理论及示范、医学基础、医疗技术、临床诊治、临床护理等多方面,使师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全球公开课导航

(试用资源)

平台收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各大名校公开课视频课程信息及视频资源,通过对课程多种分类、关键词标引、检索、视频上传等功能在满足老师和学生学习需要的同时,帮助学校建立自己的公开课视频资源库。

7.馆际互借

CALIS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系统

图书馆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建立了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合作关系,对于本馆尚未收藏的纸质图书,可通过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获取。

8.学生就业创业

森途学院-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

拥有《就业数字图书馆》《创业数字图书馆》《职业认证考试题库》《全球公开课》等产品,包含近5万部优秀的教学视频课程。

职业全能培训库

(试用资源)

该库涵盖了大学生毕业时面临的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就业、创业、出国深造等五个主要分流方向。能够直接对大学生的就业和深造提供培训服务,使大学生实现从“知识”到“能力”的转化,从而在就业时占有主动地位。目前开放使用的专题有:研究生考试、就业培训、创业指导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