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助力战“疫”——我校第七届读书月线上启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387

 春光宜人,书香润心。4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启动了以“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人生”为主题的第七届读书月系列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联合学生工作处、校工会、团委五部门共同举办,推出了涵盖阅读、文化、教育三大版块的18项活动。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活动以线上为主,着力打造“云”阅读的饕餮盛宴。

 世界读书日当天,读书月在铿锵有力的共读声中拉开了序幕。图书馆组织了大型线上共读活动,采取多人在线,异地共读的形式,朗读了《中国精神》,及《大医精诚》、《论语》、《大学》(节选)等经典作品。来自天南海北的济宁医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共聚“云”端,倾情朗读。当日,图书馆还启动了寻找“济医说书人”——阅读模仿秀音频征集活动和“你选书,我买单”——云选书活动。

424日至26日,图书馆相继推出“诗情画意吟春日”——诗词诵不停活动、2020年万方读书月答题赢奖活动、书香战“疫”,共阅韶华——21天爱上阅读活动。活动为居家授课的教师和尚未返校的济医学子送去了人文关怀和阅读力量,深受师生欢迎。

 读书月期间,还精心策划了真人图书馆、第六届信息检索技能大赛、借阅之星评选、“你我竞答,博古通今”传统文化知识竞答、“品味书香,静享阅读”网上读书交流会、“科技点亮智慧生活”微视频大赛、电子资源使用线上系列培训等活动,随着活动的推进将一一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