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读书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931

5月10日、18日,学校图书馆分别在日照校区、太白湖校区召开第四届读书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副院长赵敏,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司传平分别出席会议并致辞,图书馆馆长任淑敏主持会议。

赵敏、司传平分别代表学校对读书月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肯定了图书馆的工作及读书月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

赵敏从全民阅读的角度,结合自身读书体会,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她说,读书能使人进步,使人充实,提高综合素质,提升人文素养,实现人生价值。

司传平在致辞中指出,全民阅读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他勉励大家“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期望每位学生都能在大学生活中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受益终身。

在读书月活动中,图书馆推出“借阅无限量、逾期不罚款、上网不收费”的优惠举措,组织学生参加了以“书卷长流、伴随一生”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对中国知网、创业就业图书馆、EBSCO、新东方掌上平台等数据库的应用进行了培训,举办了“超星杯”信息检索技能大赛,开展了“读者与图书馆的故事”漫画征集大赛,首创阅读品牌“21天爱上阅读”“左岸沙龙”读书会,举办了摄影知识专家讲座、“一拍即合,美图美文”摄影大赛,评选了“读者借阅之星”、“优秀义务馆员”和“优秀勤工助学者”。两校区参与活动人数达6580余人次,线上活动点击量15035次。

与会嘉宾为“读者借阅之星”、“优秀义务馆员”、“优秀勤工助学者”、“超星杯”数字资源检索技能大赛等各项赛事获奖者进行颁奖。朗诵大赛获奖者石磊、刘文琦,李灵钰、郭志焱分别朗诵获奖作品《钢铁》《大漠敦煌》。两校区“读者借阅之星”代表、读者协会会长分别发言。

任淑敏对第四届读书月活动作了总结,结合“第十四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介绍了我校学生借阅情况,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让图书馆成为同学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两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图书馆全体职工、读者协会会员、教师学生代表等3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