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支部基本情况介绍

图书馆党支部隶属于科研教辅党总支,现有党员26名,下设4个党小组。支部设支部委员5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1名。支部先后获得济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01年)、济宁医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20082010年山东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济宁市“共产党员示范岗”(2012年)、济宁医学院“两学一做”先进党支部(2017年)、济宁医学院“示范过硬党支部”(2020年)等荣誉称号。

目前,图书馆处科级干部、业务骨干大多数为中共党员。近年来,以图书馆领导、部室主任和党员业务骨干为主体的图书馆专业技术队伍在文献信息资源建设、阅读推广、学科情报分析、图书馆科学研究等工作中都发挥了模范引领作用,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在学校、省内外产生较大影响。

图书馆党支部党员以图书馆业务创新为方向,围绕图书馆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图书馆发展趋势,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和图书馆业务创新。近五年来,图书馆党员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论文3篇,CSSCI收录2篇;获批立项省级科研课题1项,厅局级科研课题8项;获得市级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5;支部党员作为负责人承担学校党建课题1项;图书馆党员专业团队完成了《济宁医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分析报告》、《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ESI论文全景分析》等专业分析报告,并为《济宁医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等科研管理及人才引进方案提出技术性修改建议;济宁医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微信排行榜》中名列第二位;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举办的“你选书、我付款”大型中文书展活动,实现了“现选现借”。同时,图书馆党员注重在业务工作中加强对学生的指导,由图书馆党员指导学生制作的微视频《书香伴我行》获第五届万方数据微视频大赛“最具人气奖”,图书馆党员指导学生获批立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图书馆现为山东省医学情报图书协会第八届常务理事单位、20162020年连续五年被评为山东省医学图书情报先进集体。

  

(统计数据截止到2021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