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

一、服务内容

在版权许可范围内,为本校读者提供外馆收藏的中文图书和部分外文图书的馆际借阅服务。

二、服务范围

本馆与下列图书馆建立了馆际互借关系:

中国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

三、服务形式

从外馆借来的图书应遵守图书借出馆相关规章制度。借阅人应对借到的文献负责,并按期归还。如遇书刊被读者污损、毁坏、遗失等情况,应根据借出单位有关规定赔偿,逾期应接受罚款。

馆际互借费用及借期:馆际互借产生的费用由文献提供馆收取。

上海图书馆每册图书28元,本校读者可享受CALIS补贴 15/册,个人付费13/册。借期期限约45天,逾期罚款0.5/天,具体政策遵循上海图书馆规定。

中国国家图书馆每册图书42元,本校读者可享受CALIS补贴 15/册,个人付费27/册。借期期限约1个月,逾期罚款5/天,具体政策遵循中国国家图书馆规定。

四、补贴政策

1 补贴对象

本校教职工、硕博士研究生

2 补贴措施

全额补贴:

为加强读者教学、科研用文献的保障力度,图书馆申请专门的资源建设经费,用于CALIS馆际互借补贴,给予读者全额补贴。

补贴条件:

通过补贴获取的文献应为学术文献,用于教学、科研目的,请读者自觉遵守著作权法及版权法进行合理使用,不得直接用于以盈利为目的的活动中。

五、申请流程

打开e得文献获取平台http://yide.calis.edu.cn,点击左侧的上海图书馆或中国国家图书馆,进入其馆藏书目查询系统检索图书,根据图书的信息,填写馆际互借委托单(见附件)。经图书馆馆际互借员确认后,进行馆际互借。图书由中国国家图书馆或上海图书馆寄送到我馆,通知读者取书,图书使用完毕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寄还。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朋(QQ15755353)、张静(QQ:403872972

办公电话:0537-3616232

QQ服务群:335625172(名称:JNMC信息服务部读者群)

办公地点:太白湖校区图书馆T505室 信息服务部

 

    附件:馆际互借委托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