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对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专题教育,组织参观“山东抗战图片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60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9月24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按照机关第三党总支的部署,对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专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山东抗战图片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113块展板,是山东省图书馆根据馆藏有关山东抗战文献资料精选图片约400幅,由济宁市图书馆学会制作,分为四部分,包括“抗日战争全面爆发,齐鲁遍燃抗战烽火”、“发展壮大抗战力量,开辟敌后抗日根据地”、“山东军民反“扫荡”,渡过极端困难时期”、“发动全面攻势,夺取抗战最后胜利”。 全面真实再现了山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侵略者殊死搏斗的烽火岁月。

此次图片展,大家认真观看了革命先烈们的动人事迹和他们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带给大家极大的震撼,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英勇悲壮的光辉业绩,以及山东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和付出的巨大牺牲,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作风投入到为读者服务中去。   

                                                                图书馆(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