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校区2015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1227

图书馆根据学校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订了2015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方案,确立了“服务新生、方便新生尽快利用图书馆”的服务理念、首次印发了读者手册,并在图书馆网站、官方微信平台设立了新生专栏,为做好这项工作,图书馆全员参与,对馆员和读者协会成员进行了专项培训。新生报到期间,制作了迎新宣传展板,并在一楼大厅展出了“山东抗战图片展”,对新生进行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同时设立了迎新服务站,安排专人解答新生及家长的各种咨询问题,迎新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赢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9月14日,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全面展开,通过前期积极与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联系,图书馆在学校及各院系整体入学教育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利用新生空余时间,穿插安排进行入馆教育培训,并创新教育培训方式,由原来的大堂讲课培训改为以班级为单位,由馆员带领进入图书馆进行现场培训和操作,对馆藏资源分布、人文环境、学生研讨空间、图书排架、检索查询、借阅流程、借阅规则、电子资源利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教育培训,并现场发放读者手册。通过现场针对性、实用性的教育培训,配合读者手册的使用,使新生能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分布、查询方法和服务,掌握图书借阅的方法和基本知识,今年的新生入馆教育方式的创新和实训,收到良好效果,深受各学院和新生的欢迎。

截止9月17日,在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顺利完成了济宁校区共计46个班级(含高新区大学科技园2个新生班级)的入馆教育与培训。现济宁校区2015级新生从入学第一天开始,即可入馆阅览,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

 

 

 

 图书馆(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