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济宁医学院第五届读书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771


5月22日下午,图书馆分别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同时召开济宁医学院第五届读书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图书馆馆长任淑敏,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副馆长靳广真参加会议,副馆长王春梅、张伟分别主持会议。

任淑敏、王春梅分别对两校区济宁医学院第五届读书月活动进行总结。在读书月活动期间,图书馆举办了“我为经典图书代言”“扫码读书”“‘超星杯’信息检索技能大赛”“文明阅读表情包征集”“专题图书推荐”“享阅读之美•畅读书之乐—读书沙龙”“楼台碧海•书香韵秀—读书征文”“寻找图书馆最美阅读空间、人文阅读—摄影大赛”,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朗读大赛暨第十三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等十余项活动。今年首次引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了线上线下5场资源应用培训活动;创新性地开展了“阅读援助”活动,形成了“21天爱上阅读”“左岸沙龙”等切合读者阅读习惯、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阅读推广品牌。两校区参与活动人数达6816人。

会上,为“读者借阅之星”“优秀义务馆员”“优秀勤工助学者”“21天爱上阅读”“超星杯”数字资源检索技能大赛、摄影大赛、国学知识竞答等各项赛事获奖者颁奖。日照校区朗诵大赛获奖者石磊、刘文琦朗诵了获奖作品《天路》。两校区“读者借阅之星”代表金凤、车彦廷,太白湖校区读者协会会长谢金燕分别发言,与大家分享阅读的感悟、读者协会管理工作及个人成长体会。

日照校区相关部门人员、图书馆全体馆员、读者协会会员、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