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在2020年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 风采展示活动中荣获创新案例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411

   近日,2020年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风采展示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济宁医学院图书馆申报的《经典诵读,情动济医》荣获“创新案例”奖。

   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图书馆、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联合承办,以“创新推广模式,阅读通达未来”为主题,组织各高校图书馆参与,征集阅读推广中的典型案例,作品以PPT形式呈现。全国共133所高校参与,提交案例作品276部。
        2020
年疫情发生以来,济宁医学院图书馆坚持闭馆不打烊的原则,主动作为,有序开展阅读推广,满足高校读者阅读需求。读书月期间,图书馆创新工作方式,灵活开展阅读服务,成功举办了以经典诵读,情动济医为代表的系列“云”阅读盛宴,为居家防疫的医学学子送去人文关怀,传递经典的力量。

        阅读推广是图书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图书馆发展的动力之源。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不仅能引导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启迪学术、涵养气质,而且对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