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第八届读书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94

芳华历春夏,书香润济医。济宁医学院第八届读书月活动历时月余已圆满结束。本届读书月恰逢建党100周年,活动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工会(妇委会)、校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联合举办,推出了涵盖红色经典阅读、信息素养教育、文化艺术活动等三大版块的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丰盛的精神文化盛宴。

4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八届读书月启动仪式,拉开了本届读书月活动的序幕。仪式上,大学生合唱团深情演唱《我的祖国》,教职工代表激情朗诵《百年征程》,王俊青、杨明达表演诗朗诵《妈妈,我等了你20年》,三区一园全校师生同声共读《我爱你,中国》。会场外,太白湖校区图书馆前、医学生誓言碑、木桥、牡丹园小亭,日照校区主楼,任城校区升华广场前,《我爱你,中国》的声音在室内室外、不同校区之间,同频共振,表达师生浓浓的爱国之情。

读书月期间,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市读书朗诵大赛暨全省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并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代表济宁市参加全省读书朗诵大赛成人业余组总决赛荣获三等奖;以共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精心策划了培根铸魂,码上同行”——扫码读书、百年华诞·光辉百年读书征文比赛、以诗立品,以诵言志建党100周年读书朗读比赛、读书交流会、红色经典电影放映等系列活动;开展了诗韵流觞,畅想春天”——春日诵不停、21天爱上阅读、真人图书馆活动;举办了数字资源应用系列讲座;组织了第七届超星杯信息检索技能大赛、万方微视频大赛、人文素养挑战赛、书签设计大赛、摄影作品征集等多项赛事活动。

本届读书月在阅读中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医学生综合素养。各项活动一经推出,受到师生欢迎,共有7600余人参与活动,收到各类音视频、图片作品12940份。丰富多彩的活动,唤起了读者对阅读、对学习、对知识的热情,展现出我校师生读书乐学的良好风貌,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

读书月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阅读一直在路上。我校将持续深入倡导师生阅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打造健康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品牌,努力推进书香浓郁、求知创新的学习型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