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 —济宁医学院第九届读书月活动启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94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20224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促进校园阅读,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我校启动了以“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为主题的第九届读书月系列活动。活动由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工会(妇委会)、团委、图书馆五部门联合举办,涵盖阅读、文化、教育三大版块14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着力为师生打造一系列丰富多样的阅读文化盛宴。

世界读书日当天,学校启动了“诗韵流觞 畅想春天”—青春诵不停、“书香致远 墨卷至恒”—21天爱上阅读、“创新聚力 神来之笔”—故事接龙、“传承经典 好书共读”—热门图书推荐等四项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受到全校师生广泛关注。截止目前,读书月活动在到梦空间报名人数达1476人,相关活动的微信推文点击量达2305次。通过滚动屏、条幅、展板、海报、新媒体平台等途径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阅读氛围。

读书月期间,学校还将陆续开展数字资源应用、读书疗愈心理等系列讲座,绿色校园文化推广、阅读拼图、阅读积分等活动,以及人文素养挑战赛、信息检索技能大赛、万方数据微视频大赛等各项赛事。活动精彩纷呈,敬请期待。

读书月活动是学校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营造读书乐学、求知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墨卷方至恒。在这个读书月里愿全校师生,共沐书香,畅享阅读之美,品读文化之雅;对话经典,汲取人生智慧,蓄力奋进新时代。

【信息来源:读者服务部   撰稿:井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