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师恩 情满中秋 —— 图书馆举办教师节中秋节特别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261

明月千里,丹桂飘香。910日,教师节与中秋节“双节”相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特殊的地方,图书馆在校工作的馆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有意义的双节。

为丰富在校馆员的文娱生活,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双节”当天,图书馆特别举办了一场“致敬师恩,情满中秋”节日主题活动。组织知识竞赛答题,让馆员们增强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自觉性,感知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医生》和《老师·好》两部电影,跌宕起伏的剧情,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大家对月圆人圆的憧憬,为人师者的担当和疫情之下的坚守,各种感怀不断升腾激荡,真正深刻领会到了什么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也坚定了打赢我市的这场疫情阻击战齐心战疫的决心。

教师节与中秋节少有的不期而遇,赋予了我们更多的意义,对馆员们而言,不仅收获了节日的喜悦,更是增添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

                                                                                

                                                           【信息来源:综合科  撰稿: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