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完成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99

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总体安排,为使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资源、服务及其利用方法,912日至16日,图书馆对20224000余名学生进行了新生入馆教育。

入馆教育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主要包括图书馆基本情况简介,文献资源、信息资源、空间资源利用及服务,读者手册等方面,所有教育内容通过“学习通”教育平台、图书馆网站及微信平台等多种途径发布,学生可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随时随地进行在线学习。

新生入馆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生入校后系统了解图书馆布局、馆藏资源及服务内容的主要途径。为进一步提高入馆教育效果,全面展示图书馆功能,图书馆针对刚刚上线的自助借还系统中新开通的综合咨询服务、自助查询及3D导航服务、自助借还服务、座位预约服务、大数据管理等五大功能模块,对入馆教育内容进行了全面改版升级,全新的服务模式、便捷的学习方式、多样的学习内容,为激发学生热爱读书的热情,增强信息意识,正确、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信息服务部  撰稿: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