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DDA数据分析软件专题业务培训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388

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915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学术评价分析与研究中心及信息服务部全体人员进行了“Derwent Data Analyzer在情报分析服务中的应用”专题业务培训,培训由科睿唯安产品解决方案高级专家马亚鹏老师担任主讲。

培训中,马亚鹏老师围绕DDA的主要功能及其应用范围进行了讲解:Derwent Data Analyzer(简称DDA),是一款具有强大分析功能的文本挖掘软件,可以对文本数据进行多角度的数据挖掘和可视化的全景分析,相比传统的手工统计,DDA不仅可以进行快速的数据清理,还能够通过保存数据清理规则,使后续工作更加高效准确,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马亚鹏老师通过实例详细演示了DDA软件各功能模块及操作方法,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与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图书馆自2018年启动学科情报与学术评价工作以来,不断在学校学科发展规划、科研管理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重要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专题培训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馆学科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开阔了视野,为今后深入、高效地开展学科情报与评价服务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学术评价分析与研究中心撰稿人:李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