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感怀”——真人图书馆校庆专场活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97

为迎接我校建校七十周年华诞,图书馆结合工作实际特举办“感怀”——真人图书馆校庆专场活动,本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特邀任淑敏教授作为济医优秀校友、图书馆人,结合馆史,讲述个人成长经历,感恩母校,感怀恩师。

真人图书简介

任淑敏教授担任济宁医学院学术评价分析与研究中心主任,原图书馆馆长,情报学教授。兼任全国高等学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卫生部规划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全国医学文献检索教研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医学情报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医学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图书情报杂志》编委会委员、特邀审稿专家。主持并完成各级课题11项,发表学术论文82篇,主编或副主编全国高等医学院校规划教材、教育部及卫生部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共7部。

任淑敏教授是1979年考入济宁医学院,1982年毕业留校图书馆工作。工作40年来,致力于文献检索及信息素养教学、医学信息专业教育、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先后担任图书馆情报室主任、医学信息部主任、信息科学技术系副主任、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学术评价分析与研究中心主任。受邀在全国医院情报图书学术会议、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长会、山东省医学会医学信息分会及省医学情报图书协会等学术年会上做主旨报告。荣获济宁医学院优秀教师、济宁医学院科技先进个人,山东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医学情报工作者、优秀学士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活动方式:线上线下结合

线上腾讯会议号:295-207-587

线下:日照校区图书馆A402会议室

活动时间:112419:00

报名时间:1122

活动内容:

“我所热爱的图情职业、专业与事业”--济医工作40年点滴回忆

40年的职业生涯可以概括为三个关键词:文献、信息、情报,从最初的文献检索到信息服务再到情报分析。40年的工作经历可以归纳为五个方面:

(1)以图情教育深化资源利用,提升信息素养。

(2)以文献检索活化文献资源,拓展信息服务。

(3) 以数据信息凝聚智慧情报,助推学科发展。

(4)以社会需求创建信管专业,培养复合人才。

(5)以师生需求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能力。

图情工作不仅是一种职业,它还是一个专业,更是一个值得热爱并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图书馆  

20221121



附:腾讯会议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