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感怀”——真人图书馆校庆专场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15

为迎接我校建校七十周年华诞,1124日,图书馆举办“感怀”——真人图书馆校庆专场活动,特邀学校学术评价分析与研究中心主任、原图书馆馆长任淑敏教授作为济医优秀校友、图书馆人,结合馆史,讲述个人成长经历,感恩母校,感怀恩师。

活动中,任淑敏教授怀揣一颗对母校、对恩师的感恩之心,以“我所热爱的图情职业、专业与事业”为题,用“文献、信息、情报”三个关键词,娓娓道来,历数了她在济医40年职业生涯的点点滴滴,分享了她最深切的生活感受和职业感悟。她用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告诉大家,图情工作不仅是一种职业,它还是一个专业,更是一个值得热爱并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在分享完个人人生经历后,任淑敏教授还与读者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对读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答疑解惑,让大家深切地感悟到“一个人不仅要有理想和追书的目标,还要有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执着精神”的真正意义。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真人图书馆是一种阅读理念,读者通过一个活生生的人、一段真切切的经历,获得更多的见识,引起读者内心深处的共鸣,必将对加强大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提升医学人文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场真人图书馆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共有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信息来源:读者服务部    撰稿:谭明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