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227

近日,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全体馆员工作会议,会议由馆长李雪梅主持。

会上,李雪梅首先对2022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总结。2022年是特殊的一年,图书馆全体馆员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式下,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安装部署自助借还系统,有效提升图书馆智能化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智慧图书馆建设新突破;组织校庆系列专题活动,推出名师名家荐书特别版,邀请不同时代校友分享经典图书,以新视角展现家校情怀;启用馆徽、馆训,定位图书馆人内修德业、外启智慧的内在要求,体现医学为主体的文献资源专业属性,凝聚内涵建设新共识;完成学校《“十三五”时期学科建设与发展分析报告》《2021年科研论文产出分析报告》两大报告,为学校科研管理的精准施策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学科情报服务迈上新台阶。

2023年,图书馆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结合党政工作要点目标任务,在加强党建工作,抓好图书馆示范过硬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同时,继续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改善馆藏资源结构,开展学科情报服务,拓展信息服务领域,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及社会服务贡献力量。会议强调,全体馆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四常”即“常感恩、常自省、常律己、常创新”,做到“四有”即“有想法、有办法、有做法、有章法”, 树立新目标,展现新风貌,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凝心聚力,推动图书馆事业全面发展。

会后,馆领导及各部室主任对馆舍进行了安全检查。着重针对馆内消防设施、用水用电安全和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各部室新学期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确保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

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全体馆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步进行。

 

【信息来源:综合科  撰稿:石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