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平台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6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平台数据库已在我馆开通试用,欢迎师生使用。

 

试用网址:https://xjpd.cnki.net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平台》是中国知网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合作,将核心党刊党报理论刊物文献与中央党校权威专家授课视频进行技术与内容的融合,为党政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和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涵和精神要领而打造的理论支撑平台。

该平台通过视频与文献深度关联的形式,将中央党校视频课程资源以及共同组织面向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课程,与中国知网的高质量学术文献、图书等资源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双方优势打造一系列有深度、知识体系完备、有品牌效应的全新模式专题学习课程。

总体特点:

1、内容资源权威

中央党校专家授课:汇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多位党史专家,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育长,教授卓泽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秘书长、教授时和兴等,打造精品学习课程。

核心党刊党报文献支撑:精选《党建》、《党建研究》、《党政干部参考》、《中国党政干部论坛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时报》等高质量党报党刊,为习近平学习提供专业的理论知识支撑。

2、学习方式创新

视频关联文献:以“视频学习+文献关联”打造立体式学习新模式,保证文献资料与视频播放的同步切换,为用户的深度学习提供智能化的强大技术支撑。

视频互联目录:根据视频内容形成课程目录,并对视频碎片化处理,用户可根据课程目录直接定位到视频播放位置,文献资料同步切换,加强学习的自主性。

知识系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平台》对十五个课程视频进行碎片化处理,并根据视频内容对知识进行结构化处理,形成系统的课程学习目录,帮助用户系统地学习党史内容。

知识关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平台》以视频课程为核心,对教学内容结构化处理并形成视频目录,用户自主选择任一知识点进行观看,提高学习效率。根据视频目录,视频播放器自动跳转至目录节点所在位置进行播放,重要文献、相关研究和历史百科相应自动切换,为用户的自主学习提供智能化的技术支撑。

【基本功能】

主题检索

主题检索系统提供针对与党校相关的各种概念为主题的文献检索,以较高的查全查准性能支持主题分组下按文献出版时间、主题相关度、主题热度、被引频次等进行多维度排序,满足遴选文献的各种需求。

其他检索

检索系统还具有精准的标题、关键词、摘要、全文、作者、作者机构、等文献级元数据检索功能,检索结果的分组排序等分析与遴选功能,以及依据个人检索行为智能理解的自动推送功能。

阅读浏览

本系统按CNKI统一规范提供“知网型全文文献”与阅读器,文内“知识元链接”支持跨学科学习,文献“知网节”支持探究式(研究型)学习,浏览器提供在线中英文词汇互译、标注、摘录、笔记等深度学习功能。

终端同步

系统支持PC、Pad、手机等多终端登录,学习内容和在线笔记实时同步。

使用说明:

登录方式:IP地址登录后即可使用。

试用周期:2023年6月7日~2023年8月5日

温馨提示: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或有任何建议,请及时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刘志恒,18615255731

请参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平台-使用手册》查看详情

 

图书馆   

2023年6月7日